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高校养老类专业建设研讨会举办

教务处供稿2017-09-15设置


914日上午,上海高校养老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教委高教处主办,上海开放大学承办。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副处级调研员马兰,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教务处处长薛伟上海市教科院职成教所副所长张晨,以及上海高职院校和上海开放大学的教学院长、养老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薛伟主持。

张瑾对参会来宾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开办养老类专业的基本情况。

薛伟对养老服务平台的基本情况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2018年将着力推进养老类专业师资培训、骨干教师国外学习、市级实训基地建设、养老技能大赛举办等项目。

为加强上海养老类专业建设,培养符合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养老类人才,上海市教委牵头制定了《上海养老类专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会上,各学校围绕文件的内容展开研讨,不仅对文件进一步完善提出宝贵建议,更结合各校开办养老类专业实践,交流了招生、教学等方面经验,并就养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7年,上海市教委高教处牵头成立了养老类专业建设公共服务平台,由上海开放大学承担平台服务工作,协助开展政策研究、专家咨询、经验交流、活动组织等工作,更好地统筹推进全市养老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深入交流,进一步坚定了教师对发展养老教育事业的信心,对重塑养老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建设理念、创新实验室建设、共享师资和课程资源等工作有了很大的启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