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上海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

公共管理学院供稿2017-09-15设置


91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牵头召开了上海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原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现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导沈国明,原上海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现国家行政学院首席教授柴俊勇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原开大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刘文富、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闵海莲、杨浦区控江路街道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魏文庆、杨浦区新江湾街道睿达路居委会负责人朱周军,以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军、副院长伊晓婷,还有学院从事该领域研究和教学工作的相关教师。会议由范军主持。

沈国明在讲话中,对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并就学院能够抓住热点、深入基层,积极开展各类实务调研和课题研讨,促进学院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沈国明结合自己在管理和研究工作中的经验,对上海基层社会治理的态势、立法和相关举措发表了意见,并对公共管理学院在该领域的教学与研究给予了指导。

范军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公共管理学院在“上海社会基层治理”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及所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就上海基层社会治理的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的思路和对策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基层一线的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了2014年市委“一号课题”以来基层社会治理所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瓶颈,素材真实,内容鲜活,发人深省。

本次会议不仅汇集了当下基层社会治理的许多新问题、新思路、新办法,让与会者深入了解了该领域的最新情况,更为学院教师开展该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借鉴和指导,为进一步丰富学院学科建设的内涵奠定了基础。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