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今天如何做家长》系列丛书新书首发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举办

学指办供稿2017-09-14设置


912日上午,由上海开放大学和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简称“市学指中心”)主办,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简称“市学指办”)和上海教育音像出版社承办的《今天如何做家长》系列丛书新书首发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活动由市学指办主任彭海虹主持。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市学指中心副主任王伯军和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夏瑛共同为新书揭幕。与会领导向16位社区学院领导赠送本套新书。

王伯军介绍了该丛书的编写情况,阐释主编丛书所坚持的价值理念——终身教育的关键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核心是家长教育。他强调,家庭教育是社区教育的逻辑起点,社区教育工作者应当发挥家庭教育在推进社区治理中的载体作用。

上海市教科院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郁琴芳对本套丛书作点评,认为丛书的题目新颖贴切、内容生动有趣,能引领家长习得方法、掌握技巧,培养对教育问题的反思意识,有利于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

松江区教育局的相旭东老师代表分册主编发言,分享了参与丛书编写的收获与感悟,就如何做好家长教育谈了自身的体会与思考。

在首发仪式上,市学指中心还牵头成立了“上海社区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团”,市学指办副主任姚爱芳宣读讲师团成员名单,在场领导为志愿者讲师颁发证书。在社区教育力量的广泛参与和共同推动下,上海社区家庭教育工作将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