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感受党建创新,感悟凝聚力量——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2017-07-01设置

为了拓展支部建设思路,学习新时期上海基层党建的先进方法和典型,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于2017年6月举办了“感受党建创新,感悟凝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参观学习。

始于20世纪90年代的“凝聚力工程”从“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大规模走访活动开始,从“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逐步发展到“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会”,每一个展示内容都体现着这些基层党组织用真心真情解决每一个阶段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成为新时期上海基层党建的一个缩影。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感受很深,“凝聚力工程”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载体。因此,作为教师和学生联结的学生工作党支部更加需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深入了解学习者需求,创新联系教师和学生的方式方法,探索利用新媒体途径提升支部获取信息、参与服务、学习交流的质量和效率,从而为切实提高学院凝聚力,推动二级学院学生思政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同支部工作目标,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结合主题党日的收获,支部认真制定了学生思政工作培训方案和支部公益服务计划,在总支书记的指导下开展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观摩学习其他学生工作党支部先进经验,用真实有效的行动来践行创服务型支部、做合格党员的承诺。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