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腾讯大申网:2017上海社区学习团队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7-07-02设置

“乐学申城精彩人生”2017上海社区学习团队成果展示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办,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上海教育服务园区承办,上海学习网、上海教育电视台、各区社区学院协办。作为推进“市民修身行动”的活动之一,力图以文化人,以德润心;活动以“修身、修心、修学”为主题,秉承“修身为始,修心为上,修学为本”的创新发展理念,以“社区学习团队”为展示个体,通过歌舞、戏曲、朗诵等表演形式,展示上海社区教育和市民终身学习的丰硕成果。

崇明区吉祥剪纸团队和横沙乡少儿国学团队

虹口区三叶草弦乐队

活动自2月启动以来,全市200多个街镇积极参与,千余个优秀学习团队在线注册报名,参与人数达8万之多。主办方陆续开展了1场学习团队骨干培训,16场区级展示活动,5场市级公益巡演;33个优秀社区学习团队参与了为期一周的微信投票人气展示,累计投票数高达1672569。

嘉定区茶韵学习团队和徐汇区秋韵时装表演队

金山区廊下土布时装表演队

为进一步发挥团队的学习引领作用,弘扬修身文化,积极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提升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服务功能和品牌效应,主办方于7月1日,在上海教育电视台录播厅举行市级展示活动,表演分为“传修身之道”、“品修心之韵”、“弘修学之志”三大板块,17个优秀学习团队逐一亮相,各展风采;节目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多彩:看,民间艺术、先进事迹;听,经典诵读,曲艺吟唱;赏,翰墨书香,诗情画意;溯,中华之礼、服饰文化等。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节目颇受好评;活动以黄浦区老年大学新歌合唱团的大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结束,也为“2017上海社区学习团队成果展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南熙舞蹈队

普陀区上海老年大学普陀分校农场知青合唱团

“乐学申城精彩人生”已成为上海家喻户晓的艺术品牌,在充分展示近年来上海市民终身学习的丰硕成果的同时,还成为了市民们竞相参与的文化交流盛会,引领市民素质提升,让上海这座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不断焕发出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学习之城的独特魅力。

主办方更以本届活动的成果来庆祝建党96周年,展现上海市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风貌。


网址:http://xw.qq.com/sh/20170702008110/SH201707020081100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2017上海社区学习团队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幕_移动腾讯网.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