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召开稳定、安全、保密工作会议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8-05-19设置

  

  五月十二日下午三时,集团于国顺路会议中心圆桌会议厅召开会议,就当前集团稳定、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
  参加会议的集团领导有: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康庭、集团副主任王连华、集团主任助理张道玲;集团有关单位、部门的领导及相关人员近三十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副主任王连华主持。
  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康庭同志对国际、国内及集团稳定、安全、保密工作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张康庭副书记指出:1.要树立忧患意识,认清严峻形势,虽然总体发展是平稳的,但目前反华势力活动猖獗,国家正处于矛盾的突发期,重大事件的多发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2.树立做好稳定、安全、保密工作也是政绩的观念,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都是一票否决制;3.当前要从实战出发,从全局出发,发动群众,通力协作,群策群力,内紧外松,人防和技防相结合,教视大厦技防改造要特事特办,不能拖,但要保质保量;4.学生的问题马虎不得,这方面问题请学生处多协调;5.对集团全方位进行安全检查,印刷厂、考务工作、水池、食堂、车辆交通、光缆等都要排查一下,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6.对安全稳定工作要实行岗位责任制,单位、部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承担分管领导责任,直接负责的同志负直接责任,如出问题要实行责任追究。
  集团副主任王连华同志对会议做了总结。王连华副主任强调说,稳定、安全、保密工作是集团十分重要的工作。安全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后勤管理处,总协调部门是党政办,责任主体是每个部门,各部门要把好安全关。并要求:1.出现矛盾及时化解,不激化矛盾,不产生群体性矛盾;2.防止恐怖破坏,对关键部位(教育电视台、变电站、储油柜、水箱、饮水机、厨房、服务器机房、保险柜、汽车、空调新风机房等)严加防范,要加强车辆管理,外来车辆严禁进入地下车库;3.对进入集团的人员严格控制,晚上10:30进出的人员更要严格检查,对学生晚归要了解情况,做好工作;4.有密级的文件不能通过网络和短信传输,对政治谣言做到不发、不传,问题严重的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5.加快推进安全技术防范措施,教视大厦技防改造特事特办,对大活动要严格控制,要凭通知进入;6.到会人员要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并针对自己单位(部门)的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
  集团主任助理、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张道玲、集团后勤管理处处长万映明、电大印刷厂副厂长王翔,就相关部门的稳定、安全、保密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集团党政办主任范军、电视中专常务副校长龚一鸣、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房燕斌、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王松华、学生处副处长彭海虹、继续教育学院钱滨、后勤服务中心尹立、教软公司刘宇等参会人员对集团的安全工作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